Darren的長灘遊學日誌(第1週)
2010.07.05(週一)
今天是我們在菲律賓上學的第一天,媽媽因為怕我們遲到,所以6:00就把我們挖起床了。吃完早點之後(阿姨做的法式土司) ,一行人(爸爸、媽媽、Yuki和Lucia阿姨,還有我們5個小朋友)便浩浩蕩蕩的朝學校出發!沿著長灘島唯一的一條柏油路走,走了大約十四分鐘後,就會看到長灘島上最大間的超市------Craft(比另一間Budget還大有3層樓喔)。從Craft對面的巷子轉進去以後,走大約十五公尺的路程,就會有一條路往右轉,轉進去以後的第一棟建築物(在右手邊)就是我們這一整個月來要上的學校------Bloomfield。
進了學校以後,我們先到校長室去報到,媽媽先跟校長講幾句話,然後就有一群老師把我們帶到幼稚園的教室裡,並教我們怎麼向同學自我介紹,然後我、Nelson、Alan和Fanny就被另一個男老師給帶到了2班,我們在2班找到了五張連在一起的桌子,並面對面坐著聊天,後來要升旗了,我們便跟著2班的同學離開教室。
升完旗以後,有一個男老師把我帶到了3班,並叫我趕快進教室……,自我介紹完之後,便開始了今天的課程。今天早上的第一堂課是英文,教的是抽象名詞和具象名詞,但我都聽不懂。第二堂是數學課,上的是二位數的乘法,超簡單!第三堂自然課要我們量窗框的長度和寬度。下來是20分鐘的休息點心時間!我、Alan和Nelson因為沒帶錢,只好在合作社旁閒晃。第4堂是家族課,教的是在家中,爸爸負責…,媽媽負責…,真無聊!第5堂菲語課,我完全聽無只好當「龍蝦」。
12:20放學,中午吃烤雞配芒果冰沙,我媽媽一直說芒果冰沙很好喝,我也這麼覺得。下午睡完午覺起床後(3︰30),我們去海邊玩,自由自在的在海底游泳真舒服!我們還拿沙子做手榴彈丟人,真好玩!
5︰30分,我們坐風帆船去看夕陽,但天公不作美,竟然有烏雲把夕陽擋住了!真衰!晚上和Alan、Sunny、Fanny和Nelson一起在房間裡玩牌、下棋、看電視,11:30睡覺。

2010.07.06(週二)
今天早上因為較晚起床,所以差點遲到。上第一堂英文課時,老師拿出了兩大張上面寫滿英文單字(一張寫具象名詞,一張寫抽象名詞)的牛皮紙叫我們抄寫,當我的手指快麻痺時(還寫不到一半) ,老師卻又把紙收了回去,說要做隨堂測驗,我沒有考,因為我沒有考試用的小紙。第二堂數學課,教的是小數的加減法,超簡單!第三堂電腦課,一群人衝進了狹小的電腦教室來上電腦課,今天的課程是要成功的開啟自己的「非死不可」,才能玩電動(我不用)。再來就是點心時間了,我買了一包8比索的餅乾和一瓶15比索的柳橙汁,Alan和Nelson分別點了一個30比索的漢堡和一盤20比索的義大利麵。第四堂美勞課,老師先收齊大家的美術作業(我不用交),有一個叫做賈斯伯的同學因為只畫了一顆太陽而被大家笑,真是活該!接下來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紙,要我們寫自己最喜歡做什麼做什麼(我寫「彈鋼琴」)。第五堂菲語課,我還是完全聽無,只好寫日記。
下午我們去游泳池玩,我們旅館本來有三個游泳池,但是有一個已經報廢了,所以我們就去最大的、有一個小型瀑布外加一個兒童泳池的超大游泳池游泳,我媽媽也有去游喔!晚餐忘記吃什麼了!晚上就幾乎都在玩牌、下棋、看電視了。不~~還有抽空寫了英文作業,好難喔!

2010.07.07(週三)
今天早上因為下大雨,所以走到學校的路程感覺非常的遠,但走到學校時卻才7:36而已,進入學校一行人便「各奔東西」了。升旗時,有一隻狗在典禮上亂吠,結果大家都在笑,真無聊!第一堂課一樣是英文,老師先讓大家換座位,然後進行隨堂測驗〈考「我最喜歡做什麼」〉,然後讓大家傳閱,最後把紙收回去,第二堂課一樣是數學,教的是小數的四捨五入法,超簡單!還有考試,我考了10分〈滿分是10分〉。第三堂是自然課,教的是氣象學,自然老師很兇,一直在罵人〈沒有罵我,不過真恐怖!〉,自然課還要寫報告,我只寫了一點點,但老師卻說我寫得很好,真奇怪?10:30,點心時間,一群學生拿著錢衝出了教室,在販賣部前搶著選購自己想吃的食物,我買了一包8比索的餅乾和一瓶15比索的柳橙之,算一算這總共要23比索,和昨天的加起來一共識46比索,我只剩下4比索了。第四堂課是……〈我不知道她上的到底是什麼耶!〉,反正老師一進教室就開始「罵人」,罵我們上課太吵〈不是我!〉、罵我們在教室裡面吃東西〈也不是我!〉,還罵我們把垃圾做成球丟來丟去(更不是我!) ,罵了十分鐘之後才開始上課~~~~(無言)。第五節是菲語課教,菲語的老師今天生日,所以心情非常好,連我們上課在吵鬧也不生氣(吵鬧的當然不是我) ,中午回旅館吃的是雞肉馬鈴薯飯,下午幾乎都在ZZZZZZ。

2010.07.08(週四)
今天爸爸和Sandy阿姨他們要回台灣去了,所以一到了學校一行人向爸爸說回台灣再見了,今天升旗時主任(我猜的)說週五有體育課,要我們多帶一套衣服來換。第一堂課是英文課,考試只考了14分(因為太難了!) ,但是竟然還有人考得比我差呢(他只考到7分) ,第二堂還是數學課也要考試,我考了19分(滿分25分) ,第三堂課是電腦課,一群人排成一列魚貫的走進電腦教室,搶到電腦的就開始玩電腦遊戲,搶不到電腦的就在旁邊看,今天的課程是玩打字遊戲,就是一個人被魚群攻擊,魚的身上有英文單字,只要打對單字就可以把魚電死,酷吧!點心時間到了,我點了一瓶15披索的果汁,Alan則買了一大條40披索的餅乾,可見阿姨給Alan很多零用錢。第四堂課是美勞課,在上美勞課之前我看到很多同學都跑去換短袖校服(有換跟沒換還不都一樣) ,原來這堂美勞課要上的是「量身高體重」 (~怒~),這算啥美勞課啊!根本是健體課嘛!順道一提班上有人體重居然高達78公斤!第五堂課還是菲語課,完全聽不懂只好安靜寫日記。
因為我們還要在這裡住很久,所以今天哪兒都沒去,一直呆在旅館裡玩牌、看電視、喝茶、聊天真是『充實』的一天啊!
爸爸晚上用Skype從馬尼拉打電話來!

2010.07.09(週五)
今天是戶外教學的日子,大家都顯得非常高興,升旗典禮結束後,便依照四、五、六年級的順序(真奇怪為什麼不是六、五、四呢!)走出校門、經過超市、穿過Dmall、走進S2的沙灘、再攀過岩石地帶、走到S1沙灘、經過了一家小旅館(在巷子裡) ,還闖過一個紅燈,終於來到體育場,在體育場整隊做完暖身體操之後,就開始運動了!這次的活動主要分成5大類:籃球、羽毛球、足球、排球和飛盤,我先去玩羽毛球,Nelson去玩籃球,Fanny則去玩排球,Alan很倒楣的生病請假在旅館休息。
我玩羽毛球時還不小心把羽球拍甩到二樓去了,可能是覺得不好意思吧,我居然在老師架梯子去撿球拍時落跑了,之後我就去找Nelson和Fanny,一起走去看大學生打籃球,有一個黑人超強的,不管在多遠的距離投籃都能空心進球,看著看著就開始覺得無聊了,我就跑去丟飛盤,結果一不小心就把飛盤丟到圍牆外頭去了,當大家手忙腳亂的在找那個遺失的飛盤時(就是我弄丟的那個飛盤) ,我偷偷摸摸的跑去買一包蘋果汁(P10)然後找Nelson和Fanny一起去看別人玩球,看到一段很好笑的事情,有一個四年級的小妹妹自己帶棒球來和他同學玩傳接球,結果因為用力過猛球飛到S2海灘去了(這也太強了吧!) ,那個女孩只好自己搭車去找那顆棒球,不過好像沒找到!中午12點回到學校,走回旅館吃午飯、睡午覺,下午大家都去海邊玩沙、玩水,很清涼。

2010.07.10(週六)
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不用上學耶!我們今天早上九點才起床,吃了營養豐富的健康早餐----台灣帶來的泡麵,便出發去S1沙灘玩了。路上經過S3的一家雜貨店時,Nelson發現了他朝思暮想的浮潛用具(蛙鏡加呼吸管)媽媽便為Nelson、Fanny和Alan買了3套浮潛用具,走到S2沙灘時一行人已經累癱了,就找地方休息吃吃喝喝,半個小時之後再繼續朝S1沙灘前進,只是好不容易走到S1沙灘,卻只停留一會兒,玩不到半個鐘頭,就去搭車回旅館了。下午吃飽飯後,媽媽帶我去買了一把我肖想了好久的大水槍(是我沒買浮潛用具換來的!) ,下午四點左右,台灣來的黃叔叔跟我們一起去游泳池玩水,游泳池變得好熱鬧,晚飯後幾乎都在看電視,因為今天是週末。

2010.07.11(週日)
今天早上一起床,媽媽就叫我們下樓吃早餐,我因為偷吃了一個麵包,所以被媽唸得很慘。早上幾乎都在玩牌、看電視、下棋,下午睡玩午覺之後,全部的人都去海邊游泳玩水,Nelson、Alan、Fanny和Sunny還從當地的菲律賓小孩口中問出了抓魚的方法,那就是有一些魚會躲在退潮之後的溼沙灘中,他們就用這方法滿載而歸,臨走時還送了我們一條彈塗魚,Nelson他們立刻挖了一個超大泳池並且把魚放進去,玩到天黑時媽媽叫我們去吃自助餐,有炒飯、義大利麵、烤肉、海鮮、水果還有牛肉飯等等,到了晚上八點還有火舞表演喲!不過,我卻因為跑去拉肚子而錯過了火舞表演,只能看錄影的畫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uan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