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ren的長灘遊學日誌(第3週)
2010.07.19(週一)
今天早上上英文課時老師(不是代課老師)說要考試,但是很不巧的,那個時候我的肚子爆痛,所以我趕緊衝到廁所去上大號,學校的廁所不是台灣常見的沖水馬桶而是人工手動式的,所以有一大桶水讓我們舀水進廁所去沖水,很原始的做法吧!第二堂課數學,老師說要考試,我考了滿分五分,可惜老師沒有檢查考試分數。第三堂自然課,我不知道老師在上些什麼,反正老師拿著一本圖片書,介紹圖片上的東西和他的功能,上次那位愛打架的火爆韓國學生又和同學打起來了,最後兩個人都被罵得很慘,真是活該!
點心時間,我點了一盤20披索的義大利麵和一包6披索的餅乾,Nelson和Alan一起吃Alan買的40披索餅乾,Nelson還買了5顆咖啡糖分給我和Alan。第四節上家族倫理課,我幾乎都在寫日記。第五堂菲語課,真是又吵又鬧,老師怎麼吼叫都沒人理他,我們班同學看到許多下午班的學弟學妹趴在窗外看我們上課,更是大吼大叫把小弟弟小妹妹轟走,真是沒水準。
12:20放學搭三輪摩托車回旅館吃午飯睡午覺。下午4:30去外面玩水。
晚上爸爸打電話來時,我跟他說新買的海賊王可以先借他看,等他看完時再告訴我故事的情節和最後的結局,可是爸爸說他自己的書都看不完了,哪有時間幫我看漫畫啊!

2010.07.20(週二)
今天早上起床時覺得喉嚨很痛,就像吃了紅辣椒一樣喉嚨又毒又辣,還有一種刺痛的感覺,本來打算今天待在旅館好好休息不去上學,可是媽媽說吃藥就會好一些,吃早餐的時候覺得越來越不舒服,喝牛奶時還痛到吐出來,我和媽媽往學校走去的時候(他們其他4個人已經早就先出發去學校了) ,我被晒得頭昏眼花又全身無力,媽媽還一直叫我要抬頭挺胸,害我腳撞到石頭痛得要死,在學校上第一節英文課時,肚子很不舒服,喉嚨又痛到說不出話來,老師問我上課內容懂了沒,我只能痛苦的搖搖頭,那個痛真是椎心刺骨啊!有幾次還差點吐在教室裡呢!第二節數學課時,喉嚨更痛了,現在連打個哈欠都會痛,我真是越來越想回家了。第三堂課是電腦課,我做完老師要我們做的作業之後就去吃零食了,因為我肚子很餓,但又怕吃東西喉嚨會很痛,幸好我找到一種10批索的餅乾,吃了之後喉嚨既不痛也不癢,真是太好了!我一口氣買了兩包來充饑。第四節音樂課時,喉嚨又開始痛了,痛得我頭暈目眩的,連黑板都看不清楚,想睡覺卻又睡不著,只好寫日記。第五堂課時連聲音都沙啞了,真是衰!
12:20放學後趕快搭車回旅館隨便吃個午飯就跑去睡覺了。大家整個下午都沒出去玩,都留在旅館玩牌、下棋、看電視,否則就是看書,讀台灣帶來的書,尤其是我帶來的倪亞達,大受歡迎大家都搶著讀,連媽媽都有看唷!

2010.07.21(週三)
今天早上一起床,還是覺得喉嚨很痛,所以就趕快吃了半顆普拿疼才安心去上學。我到校時學校的升旗典禮已經開始了,我們這所學校的升旗典禮進行方式是,早上所有師生都集合在風雨操場(很小很簡單的遮雨棚),首先老師會上台念一大段我聽不太懂的詩詞(好像是引用聖經裡的段落吧!菲律賓人大多信奉天主教),然後大家一起唱菲律賓國歌 (當然是用菲律賓語!) ,再來是宣誓 (看儀式我猜應該是吧!) ,由挑選的女同學上台帶領大家唸宣誓詞 (每天都挑不同的女同學) ,遇到星期一還會加唱校歌,再接下來是師長報告(通常聽不太懂),最後老師會挑幾位壯碩的男同學上台帶體操作律動(每天都挑不同的男同學),結束時會各做3次深呼吸和深吐氣,然後各班帶回教室上課。
早上的第一節英文課很無聊。第二節數學課也很無聊。第三堂自然課更無聊!簡單來說--------今天一整天都很無聊!幸好還有點心時間,有我喜歡的義大利麵和餅乾可以吃。(我難道是為了吃點心才去學校的嗎?好像是唷!)
12:20放學回旅館吃午餐休息睡午覺。
下午4:00去S1海灘玩,那理的海浪超大的,我們還在聖母礁石附近看到有菲律賓小孩在玩跳,但是媽媽說太危險了不能一起去玩跳水,回家前在沙灘上的燒烤攤吃了5串燒肉串(不是我吃了5串,是五個小孩一人一串啦!)。
晚上爸爸大電話來時,我跟他說我們只剩九天就又回台灣了,爸爸問我說是不是很捨不得,我說還好耶!

2010.07.22(週四)
今天是媽媽的生日,所以我很期待今天放學以後的慶生會。早上第一堂英文課又要考試,但是我全.部.都.不.會,老師只好讓我抄黑板上的答案。第二堂數學課也要考試,我考了個零鴨蛋,因為全部都是應用題,雖然只有2題,但是我連題目都讀不懂,當然不會算囉。第三堂電腦課,電腦老師把我們留在教室裡整理資料,整理完便發下資料給每個同學(我沒有,因為再過幾天我就要回台灣了) ,然後宣佈下課了。點心時間,我改吃看起來很難吃的炒米粉,因為我最愛的義大利麵賣完了,我另外再加點了一瓶12披索的可樂和一包8披索的餅乾,還買了一顆1披索的糖果。第四堂課不知道是什麼課,是由一位女老師來帶的課,整堂課在玩猜謎遊戲,就是男女分組猜英文單字的提示遊戲。第五堂課室家族倫理課,老師帶大家唱「我是菲律賓人」,很簡單唱,我有學起來喔!
12:20放學趕快回旅館準備慶生會。慶生會好好玩,有摩卡蛋糕(就是咖啡口味的蛋糕)、巧克力蛋糕還有冰沙可以喝,真是太讚了!我還用撲克牌在餐桌上排出生日Happy的字型,為媽媽慶生,很強吧!

2010.07.23(週五)
今天早上興致勃勃的要去上體育課,結果到了9:30我們卻因為沒有穿學校的體育褲而被留在學校,不能跟大家出去校外上體育課,這是完全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,因為我們前2次也是這樣穿的啊!更何況當初入學時,校長說只要買上衣T恤就好了,從來沒有提過要買褲子的事情啊!不過結局依舊是-----我們4個人被留在學校,教家族倫理課的老師把我們帶到5號教室,丟給我們兩副西洋棋以後就離開了,我們的體育課就變成西洋棋課了!還好,點心時間還是沒有被省略(其實今天什麼時候是點心時間根本沒差別,整天都可以自由的去買零食),我買了一支20披索的花生口味冰棒,超好吃的(只要是冰棒應該都很好吃吧!)!
下午我們全部的人和黃叔叔以及其他台灣來的3個家庭(大家的小朋友都在 Bloomfield遊學),一起去海邊玩,非常熱鬧。
中午的午餐是義式料理,吃的超飽的

2010.07.24(週六)
今天早上我們去Puka海灘玩! Puka海灘的海水超級清澈的,只要把頭埋進水裡不用潛進水底,就能夠看到水底的貝殼砂!我們還撿了一堆貝殼和紋路特別的漂亮石頭。中午在Puka海灘吃午餐,這是一家很有當地風格的餐廳,一道菜175披索,我們點的豬肉、雞肉、花枝、高麗菜都很棒,但是炒空心菜卻很失敗,菜太粗了,很難吃。
下午和晚上我們都待在旅館看書、聊天、看電視和睡覺休息,真是非常輕鬆舒服的一天。

2010.07.25(週日)
今天早上我們去一家餐廳吃Brunch,我吃的是菲式早餐,有兩顆煎蛋、蒜頭飯、燒肉片、番茄切片和一杯芒果汁,Nelson和我點的一樣是菲式早餐,Alan點了魚排堡、薯條配冰開水,Fanny和Sunny都是吃鬆餅、薯條配冰開水,餐點都很好吃。吃飽飯後Nelson、Alan、Fanny和Sunny都跑去海裡玩撲浪,今天風很大,海浪也大,又碰到漲潮,更是好玩,我和媽媽則去逛小攤挑泳褲,因為我的泳褲昨天被我丟在Puka海灘了,我看中一件藍色條紋的泳褲,但是媽媽卻說待會回到Dmall再去買,因為黃叔叔說Dmal有一種夾腳拖很好穿,我們待會會去逛逛再順便買泳褲。
回到Dmall找到鞋店我是穿了好幾雙,真的很好穿,最後挑到一雙黑白灰混色的夾腳拖(一雙316披索) ,好像很便宜(媽媽說的) ,還順便買了我的新泳褲,和剛才我挑的藍條紋泳褲是同一款的,但是我改買紅條紋泳褲的,更酷帥唷!當我們到海灘時,其他人都已經換好泳裝準備下水去玩了,Alan看到我的新買夾腳拖,他也很喜歡,也想買一雙,所以我們大家又一起回到鞋店去買鞋, Alan挑了一雙藍條紋的夾腳拖,這時我卻又看到一雙紅條紋的夾腳拖,配上我新買的紅條紋泳褲那簡直是絕配!所以媽媽就跟店員商量,能不能把我剛買的夾腳脫換成那一雙紅條紋的夾腳拖,沒想到店員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(我剛買的那一雙已經被我穿到海灘去又走回來了呢)這家店的服務真是太棒了!
中午吃漢堡大餐,下午都在睡覺休息。
晚上爸爸打電話來,說倪亞達的下集已經出版了,可惜不能馬上讀到。
今天在沙灘玩了一早上,Nelson和Alan都曬傷了,真是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huan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